本篇最後由 kobepenny 於 2016/06/24 11:58:46 編輯
1.格局沒變,但昨天筆者為何不進場?
(0623 盤中&後 進場條件與風險評估)
原因不是歐盟公投,而是因為8680呈現出壓力.
而連續幾天,筆者也說明過8680呈現出短壓.
星期三的文章中,筆者就說明了,不站上8680進場沒有意義.
2.昨日歐美雖然大漲,但台股今天卻往下大跌.
這就是筆者想要避開的壓力風險.
3."kobepenny系列(0624)--策略之下避開了風險"
我想筆者已經展示過很多次了,該賺的比者都賺了,該避開的風險筆者也避開.
這就是操作.
如果一個人多空都想做,是不存在格局的,沒有格局就沒有波段操作的主軸.
同時一個人如果多空都想做,代表支撐與壓力的意識會喪失,沒有了支撐與壓力如何判斷趨勢?
上漲看支撐,下跌看壓力.
一個點位上,有人做多就有人做空,代表一個點位上會存在多空.因此多空都想做的人,會直接喪失壓抑與支撐的判斷,因為一個點位上可以判斷成壓力也可以判斷成支撐.
好比站在多方,所以前幾日,筆者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8680具有壓力,不可以做多.
站在多方,我知道支撐與壓力相對應的關係,所以一旦在多方的時候我會很清楚的抓到波段單.
一旦遇到壓力,我也會避開.
3.今天的大跌是站在多方的我想要的.
代表一種往下釋放壓力的型態.
但大跌之後就是進場點的選擇了.
今天不廢話,直接說明.
且要留意對應於除權息之後的圖,點位shift圖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