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碰妖股的人多嗎?股童



  
APP收通知

發表時間 
+發文 換稿費

44100

0

相關個股:台積電(2330)聯亞(3081)金麗科(3228)綠界科技*(6763)

批踢踢實業坊›看板 Stock
作者inateriver (我是尼亞)
看板Stock
標題[請益] 會碰妖股的人多嗎?
時間Thu Oct 24 01:24:25 2024

從投資股票的開始

我的第一位老師就是奉行左側交易的

他只會挑選超跌但體質很好的公司

也因為跟著他學習

獲利都還不錯

但就是很慢

有時侯看到別人炒妖股

一天就漲個20.30%

甚至還有看到三天7000%的

都會想開小倉位碰碰

就像前陣子在13塊抄底美國總統大選的一檔股票

也是因為超跌所以買了

一個月翻了兩倍

但問了老師

老師只說雖然超跌就買是左側交易

但這是妖股他不會碰

可是幾十%的獲利就在那

真的不會心動嗎?

我自己會想發文只是也想有個理由說服自己不要碰妖股

因為我也知道妖股可以一天漲2.30%

也可以一天跌2.30%

想問問會碰妖股的人多嗎?

是不是真正的價值投資其實是不該碰妖股的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15.17.18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tock/M.1729704267.A.03E.html
※ 編輯: inateriver (39.15.17.180 臺灣), 10/24/2024 01:26:54
→ gn00152097 : 很多吧 手癢是止不住的 10/24 01:26
推 g22770996  : 超級多,所以台積電這種他們根本看不上眼 10/24 01:27
推 eric1026  : 風險就擺在那裡 能承受的就去玩吧 10/24 01:27
推 turndown4wat: 超級多 10/24 01:30
推 pmes9866  : 知道是賭博 有控制好風險為啥不行 10/24 01:31
推 beatles12  : 賭徒超多 賺的時候很屌 賠就… 10/24 01:31
推 Sex5F    : 手癢all in一次發財 10/24 01:31
推 Jimny5566  :

10/24 01:32
推 pru5566   : 買過金麗科 賠了兩台iphone 10/24 01:32
推 prostar   : 就1/10的資金試試看。長期績效如果差就別浪費時間 10/24 01:32
→ pinkcandy  : 敢碰妖股肯定是高手,為什麼叫妖股要不要想一想 10/24 01:33
推 kobe30418  : 以前的航運 玉晶光 廣達 智原 算嗎 10/24 01:33
推 Ensidia   : 不一定 也是有人可以贏到最後的 航海王 10/24 01:33
→ Ensidia   : 本錢幾十萬玩到幾十億 正常投資哪有可能呢 10/24 01:34
→ Jimny5566  : 我有買妖股,買錯會被搞到崩潰,買對利潤風報比也 10/24 01:34
→ Jimny5566  : 不高,看不懂的時候就不買 10/24 01:34
→ holien   : 常買絕對賠本,就像賭博一樣久賭必輸 10/24 01:35
推 cl3bp6   : 不算 之前慧友現在綠界那種漲到關廁所的才算 10/24 01:35
→ Jimny5566  : 看得懂也不會投太多資金進去,人家是要搞崩散戶後 10/24 01:36
→ Jimny5566  : 順利出貨的,不會給散戶好果子吃,特別是當他回本 10/24 01:36
→ Jimny5566  : 後就不是搞崩散戶而是搞死散戶 10/24 01:36
推 odoriko   : 不要重倉,紀律止損可以玩,但就是玩 10/24 01:42
推 harry458031 : 一開始會 後面整天提心吊膽很累 10/24 01:46
→ harry458031 : 每天開盤緊張兮兮 盤後又很怕有什麼鬼故事 10/24 01:47
推 ARNOwww   : 你有內線可以玩啊 沒有就自求多福 靠紀律也沒用 妖 10/24 01:47
→ ARNOwww   : 股就是會誇張的洗到你紀律停損 再連漲三根 不然怎麼叫飆股 10/24 01:47
推 kenmylife  : 不要買太多不就好了 10/24 01:51
推 a0808996  : 會玩的不少 但你要說 壓身家 應該沒幾個 10/24 01:56
推 kenmylife  : 這種用選擇權做就好了 10/24 01:56
→ iamsosorry : 你可以用槓鈴策略 10/24 02:01
→ gomi    : 妖股妖股 你重倉嗎 10/24 02:02
→ superboyjt24: 三天7000% 你玩大富翁喔 10/24 02:06
推 ckrock0120 : 就是賭博啊 要賭還不如玩選擇權更爽 10/24 02:09
推 karta538023 : 上個禮拜美股的Drug 3天7900% 10/24 02:11
推 ardenlee  : 我以為一個月兩倍就很妖了耶... 10/24 02:17
推 zxcv91039  : 現在這盤不買妖股 根本沒什麼獲利!! 10/24 02:33
推 tales1216  : 可以睡好覺比較重要 10/24 02:42
推 chewthelife8: 手癢就小部位玩啊 想歐印先問自己有沒有那個屁股 10/24 02:44
→ kei1823   : 部位大到一定程度可能就不會想這樣玩了吧 10/24 02:46
→ kei1823   : 算算風險跟成本期望值可能不成比例 10/24 02:47
推 Sonas    : 小部位玩就好 10/24 02:48
推 ChikanDesu : 一看到爆漲基本上就來不及了 10/24 02:56
推 poison5566 : 以前資本小就輸一屁股了 血淚教訓不敢碰 10/24 02:58
→ weilawda  : 妖股就是資金盤,抓最後幾個洗碗。887一天116% 10/24 03:00
→ NCKUFatPork : 買這種股票要有信仰 跌掉40%的時候依然相信他會漲4 10/24 03:00
→ NCKUFatPork : 00%回去 10/24 03:00
→ jimhall   : 以為是優股 結果是妖股 10/24 03:13
推 dontpushme : 不冒險你怎麼贏過其他人 10/24 03:30
→ ertip    : 不值得 精力有限 花一推時間在不敢下重注的標的幹嘛 10/24 03:35
→ ctes940008 : 妖股你還不如去炒幣。 10/24 03:42
噓 zombiepigman: 嘉偉老師的專長之一 10/24 03:42
→ weiman0702 : 2021的毛票跟虛擬貨幣不就一堆了 10/24 03:43
→ weiman0702 : 今天回去看價格就知道十賭九輸 10/24 03:43
推 ppnow    : 妖股就是體質很爛的,完全靠資金面搭配題材跟新聞 10/24 04:12
→ ppnow    : 漲跌,年輕人非常建議去玩,中年之後就會踏踏實實 10/24 04:12
推 THEARK   : 去玩加密貨幣啊 還可以玩整天 10/24 05:21
推 CKHomo   : 村姑很容易不小心存一存變妖股 10/24 05:59
推 crazywar  : 綠界 10/24 06:21
→ AGODC    : 妖股只能小玩,你難道敢押身家?一次就讓你人生登出了 10/24 06:23
推 Comtw    : 你敢重壓妖股嗎?沒的話 也只是本小利大利不大 10/24 06:28
推 n555123   : 你的老師沒錯,他就是做法比較老派而已,你用純獲 10/24 06:29
→ n555123   : 利導向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的話容易有一天因為衝動受 10/24 06:29
→ n555123   : 傷,你的老師就那種看不太懂的領域直接球棒都不揮 10/24 06:29
→ n555123   : 的老派價投,只做自己有親身驗證過的領域控制風險 10/24 06:29
→ n555123   : 你比較年輕想手伸出去做看看別的沒問題,搞不好你 10/24 06:29
→ n555123   : 天生奇才啊,就不要重壓就好了,部位控管也是風控 10/24 06:29
推 tony80520  : 就資金大小的問題啊,你有一億跟你有一百萬,你覺得 10/24 06:29
→ tony80520  : 你會選什麼股投資 10/24 06:29
噓 losehope  : 閒聊文 10/24 06:33
推 epicurious : 上詮、一詮、聯亞、聯鈞、晶彩科,到底妖還是不妖 10/24 06:36
推 q22w    : 超多的 10/24 06:49
推 jfw616   : 賭徒心態輸的比贏得多 10/24 06:58
推 highken   : 我光聯均就翻倍了,誰還在跟你左側交易,慢死了 10/24 07:06
→ highken   : 妳一直在左側交易,要等很久,右側動能交易才賺得快 10/24 07:07
→ a70327cow  : 就奇偶 連續兩篇標的了 10/24 07:07
→ seemoon2000 : 會來股版的不碰妖股才是少數吧 指數投資來股版幹嘛 10/24 07:15
→ RamenOwl  : 有閒錢想試就開小部位啊 10/24 07:29
→ jie5317   : 本金少的人找績優的也賺不了多少 10/24 07:30
推 seuil    : 非常多喔 我是不碰派的 沒有內褲線千萬別玩 怎麼死 10/24 07:32
→ seuil    : 都不知道 10/24 07:32
推 seuil    : 小部位也賺不了多少 大部位一可能一次就畢業 10/24 07:34
→ seuil    : 線都主力畫的 主力怎麼賺?當然就要靠割這種跟風仔超多吧 10/24 07:36
推 shawncarter : 你的老師已經賺夠了 本夠大所以不願意賭 寧可沒有贏 10/24 07:41
→ daniel6412 : 幾十萬玩不到幾十億。不要幻想少說也要幾百萬才可能 10/24 07:45
→ daniel6412 : 碰到9位數門檻 10/24 07:45
推 AppleApe  : 小部位玩妖股 那妖起來也沒賺多少啊 重金砸下去萬一 10/24 07:49
→ AppleApe  : 往下了你承受得住嗎? 結論不要碰除非有內餡 10/24 07:49
推 Gipmydanger : 不敢下大注贏了有雕用?%嚇死人獲利笑死人 10/24 07:50
推 abcjoe61115 : 10%資金拿來玩,止個手癢 10/24 07:54
→ blue09   : 00733 10/24 08:02
→ haver    : 左側玩到變妖股的這3年常見啊,但我都在剛起漲就賣,被玩怕 10/24 08:04
推 Dontco   : 輔信啊 碰過一次不敢再碰 10/24 08:05
推 bradpete  : 玩啊 風險承擔就好 10/24 08:07
→ AirLee   : 找轉虧為盈的題股 10/24 08:07
推 drpepperfish:

10/24 08:07
→ drpepperfish: 大家都想賺但不是每個人都逃得出來 10/24 08:07
推 RIVERSHAKE : 人就是妖 妖就是人 不碰是因為他不會先通知你 結束 10/24 08:10
推 melula   : 腰骨要跑很快,腳麻的人就不適合了,走多會碰到鬼 10/24 08:17
→ AirLee   : 玩要顧就是搶劫 沒搶到快跑 10/24 08:19
推 lepidoptera : 很多啊 有可能賺錢的地方就有人 10/24 08:23
推 DOOT    : 小賭怡情 10/24 08:24
→ scotttt   : 玩幾次就知道了 10/24 08:24
噓 midone740903: 不玩妖股進來幹嘛 去買儲蓄險啦 10/24 08:30
推 ufopp    : 你可以買啊,基本上股板的Id過一陣子會換一批人 10/24 08:34
推 k543k5   : 股市又不是二選一 都玩就好了啊 投入自己的負擔的 10/24 08:35
→ k543k5   : 部位就好了 不要太大部位 10/24 08:35
推 deolinwind : 有沒有可能20%不是你賺而是別人賺 10/24 08:38
→ mic73528  : tsla 跟 nvda嗎?? 10/24 08:38
推 cefiro   : 是在說DJT 吧 10/24 08:40
推 n1amarrr  : 小部位玩個參與感 10/24 08:47
推 KSUGOD   : 聯亞 聯均 賺飽飽 10/24 08:49
推 tensinya  : 樂生啊 還自以為跌停開了能抄底 10/24 08:51
推 gg8n8nd34ss : 加密貨幣合約 槓桿開到最大 每個幣都是上百%在跳 10/24 08:54
推 czg     : 股版人人都有狂漲的妖股,跟上 10/24 08:55
推 Rheims   : 我現在很後悔買了台勝科,雖然十幾張而已還是很不爽QQ 10/24 08:56
→ linghuhi  : 有想買的 小小投就好 不要太多呀 10/24 08:57
推 keith780902 : 一次就抬出去 10/24 08:58
推 acer1832a  : 會,但部位很少,嚴守停損 10/24 08:59
推 Aerogel   : 左側怕持續探底,右側怕隔日當沖大倒貨 10/24 08:59
→ Aerogel   : 空手最強 10/24 08:59
推 xulu0    : 綠界沒買真的難過 10/24 09:01
推 hedonist  : 我現在只有台積跟輝達,曾誤信霸佔矽晶圓,虧一萬 10/24 09:03
推 s56565566123: 很少 有的也只敢買部位5趴以下 10/24 09:08
推 noar    : 你看著別人的錢,別人也看著你的 10/24 09:21
→ dickey2   : 你只看到一個人的錢 你的錢有幾萬個人在看 10/24 09:25
推 Vansace   : 超級多 大多都是炒短的 10/24 09:30
推 Vansace   : 而且這種人 會跟你說 不用看基本面 要看技術面 ㄎㄎ 10/24 09:36
推 ahb0711   : 用運氣賺來的,會用實力賠出去 10/24 09:43
推 jubii    : 不管是妖股還是牛皮股 都是主力資金造市才有行情 10/24 09:49
→ jubii    : 兩種都操作過 投報率妖股不會比較高 10/24 09:49
推 jubii    : 台積電你可以放七成資金 妖股你只敢放1成 10/24 09:51
→ jubii    : 台積電漲10%就是妖股70%了 10/24 09:52
推 natukage  : 你敢放多少水位在妖股,最後獲益數字沒比較好也沒用… 10/24 09:52
→ jubii    : 今年台積的行情 就是史上大妖股 10/24 09:53
推 a20350567  :

10/24 10:02
→ Minihil   : 又不敢重壓 幾趴有意義嗎? 10/24 10:05
→ Minihil   : 重壓又可能被割 因為大多籌碼主力股 10/24 10:06
→ Minihil   : 不如槓桿你有信心的股票 10/24 10:09
推 cksai    : 台積電回檔也是腰斬級別啊 有安全到可以放7成資金嗎 10/24 10:15
推 ohlong   : 跟買運動彩一樣啊 大賭傷身 10/24 10:15
→ iisitty   : 等你賠過一次你也不會碰了,賺回來難多了 10/24 10:23
推 iore12345  : 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,真心不騙 10/24 10:33
→ Minihil   : 大盤回檔也不是沒腰斬過 你會怕嗎 10/24 10:42
推 shouki5211 : 反正先試試看,之後市場老師會教 10/24 10:51
推 jubii    : 台積回檔沒到腰斬 而且台積是相對有撐的喔 10/24 10:58
→ jubii    : 其他中小必然更慘 10/24 10:58
→ jubii    : 連這都沒弄清楚 想靠台股轉資本利得 要再多想想? 10/24 10:59
推 BruceChen227: 很多啊 誰想慢慢變富 10/24 11:00
→ BruceChen227: 但跑得不夠快就是被割慘 10/24 11:00
→ jubii    : 懂得佈局台積的人 早在年初以前 有很多時間讓你的進 10/24 11:00
→ jubii    : 場 八月股災根本不痛不癢 10/24 11:00
推 BruceChen227: 小玩可以啊 放個20%資金賺賺外快 10/24 11:02
推 envy116   : 就是很多人玩才叫妖股 10/24 11:24
推 st264201  : 不要賺認知以外的錢 就算給你賺到100%的妖股 你能有 10/24 11:37
→ st264201  : 信心未來每次都不賠回去嗎 10/24 11:37
推 gn7722   : 我可以負責的跟你說,超過50%以上 10/24 11:45
→ andy87115  : 歐印綠界奔向天界 10/24 12:02
推 sn245763  : 妖股量小才能妖,但量小進出很麻煩,放大筆資金可 10/24 12:05
→ sn245763  : 能賺錢來不及出,放小筆資金翻倍又無感,玩幾次就 10/24 12:05
→ sn245763  : 不想玩了。 10/24 12:05
→ lulumii   : 很少 根本沒人在乎 10/24 12:17
推 weibld   : 妖股就是一將功成萬骨骷,然後大家都以為自己是將。 10/24 12:31
推 popbug   : 橘子→長榮→緯創→華城,我都有跟到但就抱不住咩 10/24 12:31
→ c928    : 哪支說來聽聽 10/24 12:43
→ friend369as : 碰不碰看你想不想賺錢,也看你對於賺錢的定義。我是 10/24 13:01
→ friend369as : 覺得賺有辦法留在手上的錢才叫做賺錢 10/24 13:01
推 mdkn35   : 癢了就想抽插 難怪無法自拔 10/24 13:17
→ A90812345  : 很多啊 10/24 13:41
→ sagat666  : 妖股你也不敢ALL in,投入的資金小就算給你賺個5倍 10/24 13:48
→ sagat666  : 實質獲利也就那麼回事而已 10/24 13:48
推 tw77769   : 妖股要從還不妖的時候建倉 10/24 13:53
推 yellone741 : 拿小部位資金(1成)來玩還可以吧,重注應該大部分都不會 10/24 14:14
推 justhit666 : 你知道是在賭 也只放小部位 沒啥問題吧xdd 10/24 14:21
→ sinsony   : 可以試試看 但如果數個月績效不好就收手 10/24 14:52
推 alphish   : 賺錢就是這麼簡單 10/24 15:13
推 snowish   : 同左側,不碰妖股,跟賭博沒兩樣 10/24 15:20
→ snowish   : 賠過就知道痛了 10/24 15:22

本篇文章已唸完 歡迎閱讀聚財網其他精采好文

0


本文章只有一頁。
作者上一篇文章作者上一篇 作者下一篇作者下一篇文章

回上一頁回上一頁

回頁頂 回頁頂

聚財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© wear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TEL:02-82287755 商城客服時間:台北週一至週五9:00~12:00、13:00~18:00 [ 聯絡客服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