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卡片
交易中心
 查閱主題:NQ週末小教室-終於通了!實例講解 ... 短網址
[閱文紀錄]13525 次讀取 最前頁 1 2  下一頁  最末頁
NQ:NQ週末小教室-終於通了!實例講解撐壓互換吃單   將本主題只顯示我的回覆 僅顯示作者   將本主題加入我的收藏 加入收藏  加黑名單

  預約作者
請  
收通知

發表時間 
原創

NQ的IG創立摟~請到我的個人名片或是下面簽名檔去追蹤XD~因為有時我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感文章或是小品,但因為比較零散,所以往往會無法即時變成文章產出,但透過IG,就可以把一些比較零散但是重要的觀念變成小短文分享給大家~再請大家多多支持搂~

大家好我是NQ,歡迎又回到我的週末小教室~
最近有些朋友私訊我詢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關鍵-

「NQ,你說的觀念我都懂,就是60K支撐壓力互換後,找15K、5K或1K找進場點
但...我就是不會吃阿~~~!!!」

如果這是你的痛點,那恭喜你,今天這篇很重要喔!
平日因為時間因素,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很細微的帶觀念跟實單講解
剛好就利用週末的時間帶大家復盤,讓我們開始吧~

首先,讓我們回顧一下,我們交易法有2種吃單的型態,一種是支撐壓力互換,一種是破底翻
不過破底翻是屬於比較進階的,我們今天先不提。我們今天先來搞定支撐壓力互換,我會一步步拆解,帶你慢慢理解=)
好,首先,還是先復習一下支撐壓力型態

我平常提到以及大家的印象中應該就只有到這
那到底怎麼吃單呢?我就直接隨機找了4/8黃金的範例來講解

步驟1-先看到60K支撐壓力互換(要看到彎起來)

上面這句話不要看很簡單,其實很不簡單
紅箭頭那根出現才叫彎起來!彎起來後,我們才能定義出防守點(白箭頭低點外)
也才能進一步依照你的風控去抓吃單範圍
以前的我會犯的錯誤就是,白箭頭那根就拼命切小格局摸,結果很常走出下面這樣

一定要看他彎起來
一定要看他彎起來
一定要看他彎起來

很重要所以我講3次XD

然後,如果你風險承受度比較大,其實一彎起來,隔壁你就可以直接敲,不過因為防守點固定,也就是說你的風險就是會比我大
而以我來說,我只抓60美金,所以只有當價格回到小藍框才是我找小格局進場點的機會
這個沒有對錯,就是每個人可不可以接受而已
我這樣很容易錯過行情,因為我就是只在很機車的邊緣吃,上去我就不要
但只要被我抓到,很常就是起漲點
而拉大風控吃,你可以掌握比我多的機會,但相對的,你停損一次我就可以停損5、6次
就是個人抉擇,能接受就好~

步驟二-彎起來後,若價格有回到我的吃單範圍,切小格局觀察

恩,這句話也請你慢慢念-
「若。價。格。有。回。到。我。的。吃。單。範。圍」
也就是說,沒有回來你就不要一直切!!!
以前的自己很常錯過後,就一直切短分K硬要找進場點,結果每次都GG,慘則爆走
上面那句話是我用血淋淋的教訓換來的,拜託要聽啊!
只要價格沒有回來,你就是切60K放著,他怎麼漲跌都不關你的事情
這樣你的心才不會被拉走
阿@@...又多嘮叨了XD
回到圖,下一根1600的K棒價格回來了!
所以這時候我才會,也才能切5分K觀察

步驟3-貼著60K大格局邊緣找尋5分K撐壓互換型態或是下不去的位置

好,在大格局定義出我吃單的範圍,回來後切到5分k
接下來這句話非常關鍵!
「小藍框這個區間就是我吃單的範圍,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在這個範圍找撐壓互換、破底翻
或是用摸的,都可以,總之就是下不去的點」

所以呀,以今天這個例子,我會吃單的地方如附圖
這邊很細喔!
我看到紅箭頭我會驚醒,因為他彎起來,然後隔壁打下去又收上來
證明有人吃,所以我會掛單在小黃框任一個價位吃,守小黃框下緣(就是破了我就不要了)
而如果你想等白色型態(小格局撐壓互換)也可以喔!只是這次沒來而已~
而紫色箭頭是我最後一個會上車的點,錯過了就不要,送他
總之就是那個核心-60K邊緣找尋5K慣性回來又下不去的點

步驟4-吃在60K互換處,用小格局風險,換大格局亞當滿足報酬


好,我自己是習慣在60K邊緣用5K的風險,來換60K的報酬,所以以今天的例子
你會吃在底下,滿足區出,約莫1000美金,如果你當初的風險是60,賺賠比就很可觀
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很喜歡這種模式
因為你只要在60K邊緣吃到,你就可以很舒服地去做你的事情
盤中短分K怎麼掃都不關你的事情

但,我還是要平衡報導,這才是我的個性
4/7盤後,我就有一樣在60K邊緣吃了拉出去500美,結果被打回來


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6016.html

這就是抉擇
每個交易法都有它的優缺點,重點是,你在接受他優點的同時,可不可以包容他的缺點
絕對不可以又想要長單的賺賠比,又不要被打回來
那...對不起我能力不足@@,這個我不會
所以,若你現在還沒定下來自己要什麼的
千萬別實單交易,建議透過模擬練習,慢慢的了解自己能接受什麼風格
適合什麼樣的節奏
這個需要搭配工作、家庭、作息來一起考量
對了,還有一點提醒-
「交易不是你的全部,你的初衷是為了能把時間釋放出來給家人」
我自己當初就是沒有抓到平衡,差點導致家庭失和@@,好險我的太太很體諒((放閃?XD
所以,你的交易模式,必須建立在「不影響其他領域,尤其是家庭」底下來進行
這需要自己摸索,只有你自己可以幫自己,我能做的就是引路人,剩下的得靠你自己=)

好啦~大致就是這樣~希望今天的實單講解有幫助到大家
如果看不懂沒關係,我一開始看完後也無法體會,因為那時候腦袋內的經驗根資料庫還不夠多
隨著你慢慢看、慢慢打、慢慢練,你會有一天突然頓悟,啊!靠,就是這樣!原來那麼簡單
但從了解到真正知道,這中間的路每個人走的時間不一樣,但我能跟你保證,一定是用年來計算的
所以,慢慢來。
我知道每個人進入市場都想趕快賺錢,我也是
但正因為這樣,初期的我完全把專注力放在錢上面,而不是「做好正確動作」

直到我真正放下賺錢,我才真正賺到錢

這句話很簡單,卻很深,分享給大家細細品味
我是NQ,我們下次見~

我是NQ,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大家多分享多挺我拜託((強制業配XD
因為挺的人多,代表文章會被看到的機率也會更大,那這些重要觀念,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了!
讓我們一起讓周遭的你我變得更好~

P.S.若你覺得我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持續關注、挺我,並給我鼓勵指導喔!您的鼓勵與反饋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,感謝您!
我是NQ,Never Quit learning & Never Question yourself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週末好文回顧)
壹、觀念
一、交易策略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1722.html
二、資風控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2521.html
三、交易心理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3279.html
四、我看過所有聽消息跟單的人,沒有一個真正賺到錢:
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4159.html
五、我被富邦vix(00677U)套牢了怎麼辦?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8611.html
六、淺談正念-成為頂尖交易者的秘密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5093.html

貳、技法
一、價格波動原理&裸K的操作核心&選擇符合你的操作方式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5678.html
二、壓力支撐觀念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6332.html
三、亞當理論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6948.html
四、多空下單的標準型態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69312.html
五、慣性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0724.html
六、左、右側交易(著重吃單當下)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0877.html
七、關鍵位置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2008.html?whichpage=2
八、揭密海期吃單當下的關鍵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2753.html
九、判別好壞壓力支撐互換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3596.html
十、原來如此!我終於清楚哪個支撐壓力可以吃了!:https://www.wearn.com/bbs/t1075708.html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
 
curtishuang0718
沒有設定個性圖像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1:45:29


不想推這篇文,因為私心不想被太多人看到,哈哈,謝謝NQ


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2:30:20


NQ大真的非常謝謝您!
這一篇真的有講到非常關鍵的地方
太棒了
感謝您!


identify114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3:27:47


感謝NQ分享,藉一下NQ的圖想問一下細節。
圖中黃色箭頭算也是打勾嗎 想問紅色箭頭與黃色箭頭處有何區別,為何在黃色箭頭處不會驚醒呢XD,感謝


shany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4:06:48


太無私分享經驗!感謝再感謝??


liiuan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8:17:01



NQ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9:13:48


以下引用由 curtishuang0718 在 2021/04/10 11:45:29 所發表的內容:
不想推這篇文,因為私心不想被太多人看到,哈哈,謝謝NQ

賣啦XD,拜託幫幫忙XD,不過希望有幫助到您,一起學習成長喔!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NQ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9:15:17


以下引用由 在 2021/04/10 12:30:20 所發表的內容:
NQ大真的非常謝謝您!
這一篇真的有講到非常關鍵的地方
太棒了
感謝您!
<img align="absmiddle" src="//images.wearn.com/bbsicon/images/../emo .....

感謝您的不嫌棄,我也還在學,一起學習成長喔!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NQ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9:16:59


以下引用由 identify114 在 2021/04/10 13:27:47 所發表的內容:
感謝NQ分享,藉一下NQ的圖想問一下細節。
圖中黃色箭頭算也是打勾嗎 想問紅色箭頭與黃色箭頭處有何區別,為何在黃色箭頭處不會驚醒呢XD,感謝

黃箭頭原本漲到那麼高,卻被空方打回來,反而沒收過左邊高
複習一下,彎起來要「收盤價」過左邊高
所以這根沒有彎起來
而紅箭頭,嚴格來說雖然沒有,收過左邊的K棒,不過紮實的,紅K也收上近期幾個上影線內
所以我會提起興趣,然後又看到後面一根打下去收上來,我就知道有人吃了,所以我就會掛單
給您作參考喔=)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NQ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9:18:26


以下引用由 shany 在 2021/04/10 14:06:48 所發表的內容:
太無私分享經驗!感謝再感謝??

感謝支持,希望和您一起持續成長喔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NQ

  回覆時間 2021/04/10 19:19:32


以下引用由 liiuan 在 2021/04/10 18:17:01 所發表的內容:

哈搂liiuan,感謝您一路以來的支持喔XD,一起持續學習成長吧!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,請搜尋:上班族Nq的海期天地
歡迎追蹤我的IG,名稱請搜尋:topnqtrader

本文章主題共有 2 頁:最前頁 1 2  下一頁  最末頁
作者上一篇主題作者上一篇 作者下一篇作者下一篇主題

回上一頁回上一頁

回頁頂 回頁頂

短網址

聚財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© wear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TEL:02-82287755 商城客服時間:台北週一至週五9:00~12:00、13:00~18:00 [ 聯絡客服 ]